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停车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32 千华网-鞍山日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交通工具,在方便出行的同时,停车位的缺失成了一个焦点问题。目前,我市许多封闭小区、开放式小区内乱停车辆的现象非常普遍,本应秩序井然的居民区俨然成了停车场,到了晚间或是休息日尤为严重,为小区百姓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

  19日晚21时左右,记者来到铁西机电城附近的居民小区,寂静的夜幕中,有的汽车停在人行道上,有的停在主干道上,在一些路段,人们要正常经过都困难。刚刚回家的张先生正在四处找停车位,他很无奈地告诉记者,每次回家晚了想找个停车位都难,只好把车开到更远处。居民李大爷讲了一件恼人的事:前几天下雨时,他早上骑车载着小孙子去上学,小区门口的拐弯处停着三辆小车,本来不宽的小区道路被占去了三分之二还多,他小心翼翼地慢慢经过,身上的雨衣还是被一辆小车的车镜钩住了,爷孙俩差点摔倒。

  记者在铁东区钢锋街的一些开放式小区看到,停车难现象也十分严重。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这里有许多刷车网点,平日里车流量就大,一到晚上,楼群之间仅几米宽的过道两旁几乎被机动车占满了。20日晚,大大小小的轿车、旅行车甚至货车都停靠在这里。由于道路狭窄,为了能够让其他车辆正常通过,许多吨位大点的车干脆一半车身“骑到”路边的花坛上。记者采访了正散步的几位居民,大家对此都感到气愤和无奈。他们表示,社区的空间本应属于居民,汽车停靠在这里不仅占用了大家的活动场所,而且在夜深人静时骤然响起汽车报警器刺耳的鸣叫,搅得老少不安。报警器鸣叫让住户深受其害,车主也是满腹牢骚,每当半夜听到自己汽车的报警器鸣响,车主就得从睡梦中爬起来,看看是不是自家车出现了“不测”。“车停在户外的确不安全,可家附近没有固定停车场,不停楼下,又能停哪里呢?”许多车主都有这样的困惑。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社区中的汽车占道问题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一位大妈担忧地说,居住在小区内的人一旦有什么突发病,“120”车都进不来。同时,一些小区还处于商业区,是消防的重点保护地带,一旦有火灾险情,消防车如果无法及时进入岂不耽误大事。

  总之,小区不是停车场,小区内乱停车问题存在的弊端和隐患不容忽视,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记者巴茜 刘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