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革开放的窗口——中国山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4:59 人民网
改革开放的窗口——中国山东(图)
山东泰山极顶(资料图片)

  由外交学院、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05东亚投资论坛”将于今年7月2日-3日在山东威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让投资合作成为东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邀请中、日、韩及东盟10国的300多名政界、企业界、学术界的名流与会,讨论东亚产业投资界所共同关心的问题,实现地区内官、产、学的智慧大融合。

  以下为山东省简介:

  山东省位于中国东部沿海,东临渤海、黄海,与朝鲜半岛、日本列岛隔海相望。山东有3000多公里海岸线,近海海域17万多平方公里。全省已发现矿产140种,有57种储量居全国前10位。

  山东作为地理名称,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公元前722年-前481年),它是中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山东曲阜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

  山东省是中国的经济大省,2004年全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490.7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全省已基本形成了以能源、化工、冶金、建材、机械、电子、纺织、食品等支柱产业为主体的工业体系,涌现出一批优势企业和名牌产品。

  山东省是中国东部一个重要的沿海经济开放地区,也是中国重要对外贸易省份之一。全省已与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2004年,全省对外贸易总额607.8亿美元,其中,进口总值249.1亿美元,出口总值358.7亿美元。2004年山东省利用外资98.2亿美元,改革开放以来累计实际利用外资616.8亿美元。

  山东省努力改善投资环境,积极吸引海外客商投资。截止到2004年,全省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44309家。其中前来山东投资的世界500强中已有113家企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