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南岳启动屋顶大拆违 将拆2万平米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04 红网

  红网衡阳5月26日讯 (通讯员 康衡 杨均)昨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建设环保局组织规划、城管等部门实施了南岳区第一次拆除屋顶违章建筑工程。在这次为期一个月的“美化屋顶”行动中,2000多平方米的屋顶违章建筑将被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将是靓丽整洁的屋顶绿化。

  近年来,南岳区加大了城市规划巡查和执法力度,仅去年一年,该区就拆除城区地面违建6000多平方米,基本遏止了城区地面违章建筑产生和发展的势头。但一部分居民看到地面违建难以“存活”,就把乱搭乱建的目光转向了楼顶。部分居民采用夜晚施工、瞒天过海的方法在自家楼顶平台上建起了棚子、小房间等设施,从高处看十分妨碍观瞻,也影响了城市形象。

  昨日上午10点,笔者和执法人员一行在南岳区祝融北路的一户谭姓居民楼顶上,看到的景象“惨不忍睹”:好好的楼顶被铁丝网、砖墙分割得乱七八糟,随意搭建的简易棚房里堆放着沙发、柜子等破旧家具,还不时有老鼠窜出。“这些建筑都没手续,全部拆掉!”随着一声令下,南岳区规划处、城管队组织的工程人员立即动手开始拆除。

  昨日,该区一共拆除了屋顶建筑物3处,防盗网1处,铁棚子1处,大多数市民对屋顶拆违表示理解。按计划,今年,南岳区将组织三次这样的屋顶大拆违集中整治行动,预计今年全区拆除楼顶违章建筑总面积最终将达7000多平方米。

  南岳区规划管理处处长刘新平称,屋顶拆违后,将采取三种形式维护城市形象。一是恢复原状;二是屋顶绿化;三是在景观特别重要的地方实行平改坡,所有的整治将于今年10月国庆黄金周来临之前完成。(稿源:红网)(作者:康衡)(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