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台山3工人在清理油罐时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电(陈若婵、陈绵强)25日上午,广东台山市广海镇夹水坊东星石油化工工贸有限公司3名工人在清理油罐时,疑硫化氢中毒,晕倒在罐底,因中毒时间过长,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下罐救人的消防队员也轻微中毒,要入院治疗,目前已安全出院。

  25日上午9时56分,广海消防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称,广海镇夹水坊东星石油化工工贸有限公司3名工人在清理油罐残渣、残液过程中晕倒在罐底,请求进行支援营救。10时3分,广海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站在油罐口就感到恶心难忍,并发现罐底横卧着3个成年男子。据目击者称,其中1名工人刚下油罐不久就叫救命,其余两名工人是在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营救工友而中毒的。

  面对油罐底生死不明的工人,消防队员陈侨和梁鸿杰迅速佩戴空气呼吸器准备进入油罐救人。由于油罐口太小,两名消防队员无法携带空气呼吸气瓶进去,只能佩戴面罩沿着消防挂钩梯深入罐底,再由罐外的战友用安全绳将气瓶送入罐内。在此期间,因吸入有毒气体,两名消防队员出现呕吐、头晕等中毒症状,但他们强忍不适,用安全带将中毒工人拦腰一一绑住,再由罐外的消防队员合力将他们拉上来,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由于中毒时间过长,3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消防队员陈侨、梁鸿杰由于在救人过程中吸入少量有毒气体,出现呕吐、头昏症状,要送往广海医院吸氧、输液,目前已安全出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