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政风行风测评适当调整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昨天,市政府发布了今年上海市纠风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今年上海将着力解决四大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征地项目统一鉴证

  从今年6月起,凡是市政府批准的征地项目,全部由市建设用地事务中心统一实施鉴证,所涉及的土地补偿费将统一经区县建设用地事务部门下拨到乡镇土地管理所,进入村、队集体经济组织的账户。

  针对征用土地中的农民而言,财物补偿标准也在上半年全面实施,土地青苗补偿的调整方案年内力争出台。

  每区留2-3家拆迁公司

  日前,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严格拆迁审批的政策。令人关注的是,拆迁安置房源未达七成的新开项目,不予许可。而凡拆迁矛盾比较集中的区县,除重点项目外,也停止审批。据悉,每个区县原则上保留2-3家拆迁公司,并实行拆迁基地经理负责制。

  建立农民工工资告示牌

  在企业改制中,企业资金应优先用于职工安置分流,确属资金困难的,可从企业净资产中适当抵扣。

  为了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市政府要求建立“农民工工资告示牌”,实施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卡制度,并将农民工工资问题与企业资质年检挂钩。所有进沪从事建筑劳务的人员,都须有成建制的劳务企业吸收,所有分包劳务作业的建筑劳务企业,必须进入市场交易。

  今年“重评”5部门

  据了解,今年本市在开展政风行风测评中,对测评对象作适当调整,将“药品监管”行业扩展为“食品药品监管”行业。并对公安、税务、规划、供气、法律服务等5个部门和行业进行“重点评”。据悉,在去年3600个测评点的基础上,今年再增设950个,总数将达4550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