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美发将推行消费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美容美发行业各类不规范行为已引起消费者越来越多的投诉。记者昨天从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获悉,上海正在制定行业标准。

  据市消保委统计,仅今年1月至今就已经有相关投诉近百件。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石恒喜告诉记者,现在上海有2万多家美容美发院,30多万从业人员,确实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其中“卡”的投诉位居首位,其次是没有消费凭证(目前上海2万多家美容美发院中,只有大约350家有消费凭证),还有不少不正当休闲洗头店影响居民生活。为此,在国家《美容美发行业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上海美容美发协会正在起草上海的行业标准。

  记者了解到,该行业标准将对美容美发设定入门门槛,即开设美容美发院必须有一定的设备、器材,从业人员要有相关职业资质,经过审核后方能办理营业执照;在行业内全面推行消费凭证,使消费者投诉有据可凭。石恒喜告诉记者,对于美容美发院卖卡促销问题,目前还无管理措施,因为相关产品是市场定价,卖卡属商家促销手段,只要是明码标价后经消费者接受的,其他部门无权干涉。但他们会在各区县设立代表处,实地监督行业规范实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