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成立首家长白山特产检测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26日电(记者陆春华)为突出长白山特色产品的比较优势,打造长白山品牌,吉林省在敦化市成立了省内首家长白山特色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从而可以有效地规范长白山特产的质量标准。

  吉林省长白山特产检测中心的成立结束了长白山特产没有专门检测机构的历史。长白山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特色产品极为丰富,如人参、鹿茸、林蛙油等等。中心的成立可以使长白山特产的质量得到逐步规范。在质量的保证下,打造长白山区域天然生成或人工培植的动植物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生态经济链。

  据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培知介绍,目前,长白山特产有五种产品已经申报了国家原产地保护,而作为配套推出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可以有效地推动长白山区域特色产品经济的发展。王培知说,红松籽仁在确立了原产地国家强制执行标准后,每吨价格由5.5万元上升到18万元。由此可见,高质量标准有效地加强了长白山特产的品牌效应,推动了长白山特色产业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