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第一夫人劳拉幽默时髦 支持率超过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6 新华网

  本报华盛顿5月25日电从一个来自牧场的贤妻良母到一个追求时尚的现代女性,从一个羞于抛头露面的第一夫人成为在世界各地兜售美国民主与价值的形象大使,劳拉·布什最近的一系列戏剧性变化使她在美国公众心目中的支持率远远超过持强硬策略的布什总统。美国媒体对于劳拉的形象转变持肯定和欢迎的态度,并鼓励她今后更多地走近公众的视线,

  个性风格:当众调侃总统丈夫

  进入布什的第二任期以来,人们发现劳拉显得更加自信和驾轻就熟,除了频频出访帮助修复美国在世界的形象和推广美国的民主价值外,她有时还会来点小幽默娱乐公众,缓解公众对布什总统的批评。人们对此印象最深的是4月30日的“小品”。在白宫举行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联合会”晚宴上,劳拉当着众多官员、记者和明星们的面,拿她的丈夫布什大开玩笑,赢得了满堂笑声。

  那天晚上,当布什走上讲台准备发表演讲并讲笑话时,劳拉马上挤到话筒边,毫不客气地打断布什的话说:“别说那个老掉牙齿的笑话了。”她抢白说:“我多年来不知参加过多少这样的晚宴,总是坐在一边默默无语。今天我得换换角色,让我来谈谈几件事情。”其实,这是白宫官员事先安排好的一台戏,布什在夫人的“起哄”下,只好靠边洗耳恭听。

  劳拉的玩笑堪称世界一流,因为白宫的高级谋士们早已帮她编造得美丽动听。她说:她的丈夫布什通常在9点钟就已呼呼大睡了。她接着说:“而我则和琳妮(切尼副总统的夫人)在看电视剧《绝望的主妇》”。劳拉然后提高声调有些委屈地说:“女士们和先生们,我就是一个绝望的主妇。”话音刚落,全场爆发出一片掌声和欢笑声,人们笑得东倒西歪,前仰后翻。坐在一旁的布什也在嘿嘿嘿地傻笑。

  开玩笑一语双关

  人们收住笑声后,劳拉继续一语双关地开玩笑说:一天晚上,由于寂寞难忍,她和琳妮、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以及另一名高级助手前往一家叫做“奇彭代尔斯”的男脱衣舞酒吧中打发时光。说到这里,劳拉故意压低声音说:“我从没有跟任何人谈起此事。我不会告诉你们发生了什么,但琳妮在联邦经济情报局的代号现在变成了‘美元账单’。”

  调侃布什和对自己自嘲一番后,劳拉又开始回到布什睡得太早的笑话上。她说:“乔治(布什的小名)总是说他喜欢来参加类似的媒体晚宴。这纯属瞎说。一般来说,到现在这个钟点,他早已上床睡觉了。我不是在开玩笑。前两天我还跟他说:‘乔治,如果你要真想铲除世界上的暴政,就得晚点睡觉。’”言下之意,由于布什的贪睡,世界上的暴政至今还逍遥法外。[1][2][3] [4]

  布什的富裕家庭背景、枯燥乏味的农牧生活以及南部粗犷的牛仔风格也成了劳拉逗笑人们的题材。她说:“乔治真让我感到自豪,因为他现在终于学会了很多牧场上的活儿。想当初,他试图从马肚子下挤奶。糟糕的是,那还是匹公马。”人们对劳拉的笑话和布什的“无知”笑个不停。劳拉继续画龙点睛地说:“牧场上不管碰到什么问题,乔治的唯一解决办法就是用大锯子把它锯掉。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他能跟切尼(副总统)和拉姆斯菲尔德(国防部长)相处甚欢的原因。”

  政治出访修复美国形象

  结束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埃及的访问后,第一夫人劳拉于本月25日打道回府。她是上星期六到约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会议的。会议之后,她开始对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埃及进行访问。这是她就任美国第一夫人以来第六次甩开丈夫单独进行的出国访问,其使命是帮助修补美国在阿拉伯世界的形象,同时试图在中东地区推广美国民主价值。但是,劳拉的中东之行让她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中东问题的复杂性以及人们对美国的抵触情绪。

  和平大使遭遇激烈抗议

  劳拉亲自领教了当地人欢迎她的特殊方式,而她的访问效果也因此打了折扣。耶路撒冷的圣殿山是犹太人心目中的最神圣的地方,也是伊斯兰教徒心目中排在第三位的圣地。在以色列总统夫人的陪同下,劳拉在星期天默默地把一张纸条塞进哭墙,大约40名愤怒的犹太示威者高举标语牌呼喊,要求释放被美国长期关押的以色列间谍乔纳森·波拉克。波拉克是犹太人,他在美国海军服役期间,担任以色列的间谍,出卖了大量核心机密,目前被判无期徒刑。无论以色列政府如何游说,美国拒绝释放这名间谍。最近,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阿亚隆还到监狱探望了他。

  在耶路撒冷老城区参观岩石清真寺时,劳拉从头到脚穿着黑色衣服和戴着黑色头巾。在进入清真寺时,有名巴勒斯坦女子质问劳拉:“你怎么胆敢到这里!你丈夫为什么要欺凌我们穆斯林?”(指的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穆斯林恐怖嫌疑犯)。劳拉吃了一惊,但没有作出反应。她赶忙低头脱掉鞋子,慢步走进装饰华丽的清真寺。在清真寺外面,大约20名穆斯林抗议者冲着劳拉高呼口号:“你在这里不受欢迎!”[1][2][3] [4]

  从清真寺出来时,众多媒体记者蜂拥而上,大声询问劳拉的感受,现场秩序一度陷入混乱。一支以色列快速反应部队应邀前来保驾。许多阿拉伯人认为布什是个好斗的领导人,试图把基督教信仰强加给其他国家,因此用抗议的方式来欢迎她。劳拉亲自体验到中东地区充满了爆发冲突的火药味后说,这是一个充满情绪和高度紧张的地方,她事先曾预料到此访会引起人们的激情,但不曾想到抗议声几乎淹没了她发出的和平呼吁声。

  蜻蜓点水访问阿富汗

  自布什蝉联美国总统以来,劳拉最近接连两次单独出国访问,旨在帮助改善美国在穆斯林国家的形象。访问阿富汗是劳拉几年来的宿愿,但由于安全原因她的这一梦想一直搁浅。3月30日,劳拉在事先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突然对喀布尔进行了为时5个多小时的闪电访问,行动极其神秘。在她到访的前几个小时,喀布尔还发生了炸弹自杀爆炸事件。除了拜访了卡尔扎伊总统,劳拉看望了驻扎在喀布尔北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近200名美军并同他们共进晚餐。

  访问期间,劳拉还参观了喀布尔大学教师培训学校和女生宿舍。她宣布送给阿富汗两件礼物:为阿富汗的美利坚大学提供1770万美元的赠款,以支持阿富汗妇女从塔利班的压迫中解放出来,享有更多的教育机会和平等权利;捐赠350万美元帮助阿富汗建立一所国际儿童学校。劳拉还身披一条阿富汗披肩,在街头扮圣诞老人,向阿富汗儿童分发礼物,并在一家面包店花了一美元购买了一盒饼干。

  着装打扮亮相纽约时装周

  一些评论家认为,作为第一夫人,劳拉的调侃和幽默使美国公众觉得第一夫人平易近人,使她在美国成为最受欢迎的公众人物之一,同时用她温情和女人的魅力弥补因为布什的强硬立场带给第一家庭的负面形象。与此同时,劳拉的外在形象现在也发生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她越来越有女人味道了。

  记得刚入主白宫时,劳拉的衣橱里找不出几件时髦得体的服装,她也不喜欢穿高跟鞋。尽管她经常抛头露面,有时还要在聚光灯前摆出各种姿势,但她依然保持着俭朴低调的家庭主妇风格。她平时留着一头棕色的短发,只有出席重大活动时,她才请来美容师做个新式的发型。那时,劳拉认为化妆品用得越少越好,她手提包里装的只有一支口红、一把梳子和一盒口香糖,同许多普通美国妇女没有多大区别。[1][2][3] [4]

  如今,在参加各种时尚和公共活动时,劳拉的衣着开始性感时尚起来,她还和纽约第七大街的时尚人士打得火热,有的成为她的形象设计师,有的成了她的御用发型师。2月4日,劳拉破例出现在纽约2005秋冬时装周的天桥上。她上身是一件酒红色的天鹅绒外套,下配一条同色系的丝绸裙。虽算不上当晚的正式模特,但显得分外高雅和有品位。在白宫举行的情人节舞会上,劳拉同60多名嘉宾跳舞、喝酒、听音乐,一直狂欢到深夜。

  此间一些媒体报道称,由于布什不再面临总统竞选的压力,劳拉这位性情温柔婉约的第一夫人现在开始也“疯狂”。 (朱幸福)[1][2][3] [4](来源:文汇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