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误闯华盛顿禁飞区的小飞机曾险遭击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8 新华网

  一架“塞斯纳”150型小型私人飞机5月11日误闯华盛顿禁飞区上空,引起白宫和国会大厦紧急疏散。安全专家尚在讨论紧急疏散是否明智之际,美国《华盛顿邮报》25日曝出新料,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曾授权军方官员,必要时可以击落这架单引擎小飞机。但五角大楼对此予以否认。

  “20秒内击落”

  5月11日当天,这架惹事的“塞斯纳”飞机11时50分出现在禁飞区内。在随后紧张的十几分钟内,美国海关飞机和军方战斗机试图予以拦截,指挥人员要判断飞机驾驶员是出于慌乱、迷路还是发动袭击。

  《华盛顿邮报》25日披露,两名联邦政府官员说拉姆斯菲尔德已授权有必要时击落这架闯入者。一名美国联邦政府官员称,在小飞机驾驶员最终领悟空中管理人员的命令、转向飞离华盛顿之前,再有“15秒到20秒”就会被击落。这些新细节还得到一名联邦高级执法官员证实。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当局对此事仍心有余悸。一些官员称,这是“9·11”之后,美国政府最接近击落一架民用飞机的情形。

  五角大楼否认

  对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劳伦斯·迪里塔说:“那完全错误。国防部长从没有那么做过。特别是,部长从没像报道中消息人士说的那样授权。”迪里塔说,拉姆斯菲尔德只是听取事情进展情况汇报和准备万一遇到什么情况作出决定,但没有授权军方击落那架飞机。

  通讯障碍孰之过

  五角大楼和国土安全部官员说,在小飞机闯入期间,空中防御体系已经生效。但25日公布的一项声明说,肇事飞机的驾驶员说,无法使用一架海关直升机用信号通知他们的那个无线电频率进行联络。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海关的官员证实了小飞机上的两名驾驶员所说的通讯问题。

  肇事飞机驾驶员谢弗的律师24日对驾驶执照吊销提出申诉。他说,如果无线电频率可以使用,谢弗就可以更早离开禁飞区。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