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出租车今起预订 残疾人子女免费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0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今天起,强生、大众、锦江、巴士、农工商等五大出租车公司,同时开启高考预约订车业务。由于今年高考三天都是工作日,早高峰用车本身就紧张,交通人士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估算行车时间,至少要比平时增加15分钟。

  强生出租电调中心主任陈建敏告诉记者,按常规是提前一周预订高考车,但今年高考三天是工作日,与上班用车会发生冲突;私家车送考生集中出行,车辆拥堵加剧;早高峰时段,道路情况千变万化,时间上很难保证,所以将订车时间提前了两周。同时还为残疾人和获市级以上劳模称号的子女提供免费用车业务。

  “为保证万无一失,高考用车必须是上午的第一车业务。”锦江出租电调中心主任王永刚解释说,要求司机接到高考用车预订单后,提前1至2天与客人联系,确认上车地点,未接单的司机也必须作好准备,随时听从应急调遣。

  此外,由于各考场门口都设有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保证周围交通的畅通,不允许出租车停车等客,即使订了车也很难找到约车人,预订车很可能被其他人乘走,所以出租车一般只送考、不接考。

  记者了解到,全行业4.2万辆出租车中,可供各电调中心电话预约用车的不到2万辆,相对于今年全市11万考生来说,肯定是“粥少僧多”。业内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短途出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反而能够在时间上得到保证。

  大众电调中心96822

  强生电调中心62580000

  锦江电调中心96961

  巴士电调中心96840

  农工商电调中心 62260106 96965

  作者:王建慧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