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要求加强“三夏”期间农资价格和市场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4日电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关于加强2005年“三夏”期间农资价格和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今年夏收、夏种、夏管期间农资价格和市场监管。

  通知指出,“三夏”期间是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以及电力等能源供应和消费的旺季,认真组织好农资生产供应,稳定农资价格。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夏”期间农资的生产,组织好货源,做好调剂和调运工作,保证化肥等农资生产用煤、电、油、气等原材料、燃料的供应,充分发挥农资生产企业的生产能力,努力增加生产。要合理调度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尽可能满足“三夏”农业生产用电需要。要充分调动炼厂积极性,开足马力进行成品油生产,组织好农用柴油的供应。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家扶持化肥等农资生产、促进流通、保障供应和稳定农资价格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稳定农资市场价格。

  各级发展改革、经贸、价格主管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要重点查处制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和兽药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经营伪劣农资、掺杂使假等不正当竞争和坑农害农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通知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抓好化肥等农资价格检查工作,并根据本地化肥等农资价格突出问题,推迟检查结束时间。要适时开展化肥等农资价格市场巡查,保持对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对价格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并对顶风违价、屡查屡犯的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