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大巴劫案惊魂两天:5人质跳车 劫匪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3 新华网

  菲律宾南部3名持枪武装人员23日乘一辆巴士路过警方检查站时,将车内16人劫为人质。双方在随后两天之内两次对峙。25日,警方同意劫匪在释放部分人质后换车载其余5名人质继续出逃。到了傍晚,5名人质在途中纷纷跳车,劫匪最终弃车逃跑。

  路透社援引菲律宾军方人士的话说,跳车人质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劫匪弃车后逃向棉兰老岛西部山区。目前军方正在进行追击。23日,3名不明身份的持枪武装人员在西米萨米斯省南部登上一辆巴士。巴士路过一警方检查站时,3名警察准备上车检查,3名武装人员鸣枪表示反抗,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此时,警匪首次对峙。经过谈判,劫匪同意释放部分人质,并承诺获准安全离去后将其余人质安全释放。劫匪随即驾驶巴士载着人质离去。巴士沿高速公路驶向南三宝颜省,向拉邦岸驶去。警车尾随巴士,两者保持约三百米距离。

  但巴士司机后来在拉邦岸附近故意把车开向路边,令巴士陷入一道沟中动弹不得,司机趁机逃脱,警方随即将该区封锁,再次与劫匪形成对峙状态。

  棉兰老广播网报道说,24日晚,人质中的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孩成功逃走。劫匪朝男子开枪,导致男子受轻伤。劫匪25日与警方达成协议,他们释放7名人质,警方为他们提供一辆皮卡车。他们还要挟主教埃马纽埃尔·卡巴加尔作为“人体盾牌”驾驶皮卡。劫匪承诺,一旦安全抵达目的地,他们将释放所有乘客。

  警方最初怀疑这些劫匪是黑帮成员。但菲政府军认为,这些人可能是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的成员。马晓燕(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