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骗子乔装上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8 大众网-农村大众

  日前,栖霞市庙后镇骂阵口村年近八旬的孙殿国老人办了件窝心事:一骗子上门行骗,自己和老伴儿非但没识破,而且骗子要300元,自己还硬塞给了人家400元。

  前几天,孙殿国和老伴儿正在家忙家务,突见一辆漂亮的轿车在门口停下,并把车头调了回去。车上下来一个穿戴时髦的青年,进门自称从北京来的,与孙殿国的女儿孙××是邻居。一听是女儿的邻居,孙殿国夫妇忙热情地将对方让进屋递烟端茶。来“客”落座后,说:“我常听孙××说,二老勤劳节俭,致富有方,仅大樱桃一年就能收入1万多元。她叫我捎个安好给你们二老,还叫我劝劝你们重体力活要少干点,要多多保重身体……”孙殿国夫妇听着“女儿捎来的贴心话”心里高兴,便再三挽留来人中午在家吃饭。那人婉言拒绝后接着说:“我和你女儿是最要好的邻居,今天来一是向二老问个安好,二是有点困难想请你们帮忙,可我又不好开口……”孙殿国叫对方别不好意思。对方便称车出了点问题,要修还缺300元钱,在栖霞自己没认识的人,只好求他们,还说过两天回到北京一定送还。孙殿国听罢立即从抽屉里拿出钱来,并说:“出门在外,钱不能缺了,多给你拿一百用吧。”对方拿到钱后边道谢边告辞开车而去。

  过了两天,孙殿国北京的女儿打电话回家,老俩口提及此事,却被女儿告知根本没有那么一个邻居。

  孙殿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