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1国道(密云段)今日起断道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5 北京晚报

  过往车辆绕行密古路和汤河旧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通讯员艾晓杰)记者从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获悉,101国道(密云段)汤河桥和庄头峪2号桥两座危桥加固工程今起断道施工,过往车辆需要绕行。

  据了解,两座危桥分别为汤河桥和庄头峪2号桥,桥梁使用时间都超过了20年。由于过往车辆,尤其是货车超载严重,使得桥梁出现了严重早衰,被列入北京市路政局2005年危桥改造年度建设计划。

  来自交通部门的统计显示,在断路施工前,这条道路的日交通流量为10279辆,其中货车比例超过了40%,远远超过了二级公路所能承受的交通流量,超载超限加速了桥体的损坏;同时,沥青路面已经达到使用年限(设计年限为10年)目前,桥梁路面已经开始出现局部龟裂和沉陷,不少地段已经坑坑洼洼,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行驶,对桥梁进行改造势在必行。

  据施工单位介绍,此次改造主要工程项目包括拆除旧桥上部构造、重新安装支座吊装预制板和安装伸缩缝及桥面铺装。为确保施工安全和工期,经北京市交管局批准,现场采取断道施工方式,去往承德方向、北京方向的车辆绕行密古路和汤河旧桥。

  由于需要夜间施工,施工单位在现场设有明显的安全标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并与交管部门、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通力合作,设置专职安全员和交通疏导员。此项工程预计7月15日前完工,工程造价110多万元。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