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个农业协会助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高青讯(记者王德贞通讯员李红伟韩凤云)近日,一户奶农与某乳制品企业之间产生了摩擦,高青县奶业协会及时出面,帮这位奶农讨回了公道。“有困难,找协会”,这是目前在高青农村喊的最响亮的一句口号。

  高青县的农业长期以来处于小农经济状态,农民都是单打独斗闯市场,事倍功半不说,也很难抵御市场风险。该县农委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在农委牵头、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先后组建了高青县奶业、蔬菜、肉牛、渔业、棉花等5个协会,把分散的农民个体组织起来,并肩闯市场。

  一位奶农在谈起协会的好处时表示,如果奶农都是一个个的个体,在市场面前往往会发生恶性竞争,乳制品企业也会趁机压价,从中渔利,最终受损的还是奶农自己。有了协会后,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有人协调,再也不用担心牛奶卖不上价去,奶农的利益有了保障。

  行业协会并不只是为奶农单方面负责,也为相关企业提供公平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口碑。在口碑效应下,协会先后引进了10条先进挤奶线,既让奶农们不为卖奶发愁,又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据高青县农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协会是加入自愿、退出自由,但是由于各个协会在帮助农民引进优良品种、推广先进技术、积极开拓市场方面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目前全县90%的奶农、菜农等加入了行业协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