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式离婚报告(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在北京最初的日子简直像是苦行僧,每天都是在算计和煎熬中度过,与李昆相比,我后来的日子过得比较顺心,我工作的那个酒吧生意不错,而我后来终于把酒练出来了,并且也适应了昼夜颠倒的生活,我成了酒吧里赚取提成比较高的侍者,老板对我不错。我在那时也看了不少书,知道那个曾写过《上海宝贝》的卫慧也在这里干过类似的活,我就更有信心了,我想我的工作不是低级的,都是凭本事吃饭,也不比别人差。

  每天晚上我都要和客人们周旋,也有不少人约我,留了他们的电话号码,但是我一次也没有赴约,这里没有人知道我已经结了婚,我那时也确实很小,才十九岁,酒吧里是需要一些纯粹的女孩的,我知道这个,所以有意地隐瞒了。

  这些客人都没让我动心过,只有一个人,曾悄悄地进入我的心里。

  那是一个四十岁出头的中年人,他通常都是晚十点钟左右来,有时是三四个人,有时却只有自己,他开着一辆宝来,个子不高,但身体却很健壮,谈吐很好,从不提过分的要求,并且经常只喝科罗娜,这是一种南美出产的味道很柔的啤酒。我曾经向他推销过酒,那一晚上他买了我不少酒,大家就这样相熟了,后来他告诉我,他叫韦姜,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做公关经理,他后来经常来酒吧,总是找我点单,有时会拿一些小瓶的化妆品来给我,也曾约我出去过。但是我没答应,可是内心深处,却对这个人很有好感。

  李昆那时候陷入了困境,他做的酒生意不好,他开始由一个推销酒的变成了一个喝酒的,他经常一大早出去,晚上回来时就醉醺醺的了,我们俩之间那时很少交流,也不沟通,因为我们都是处在边缘状态的人,每天一到家就累得连吵嘴的力气都没有了,大家一进屋就躺下,然后就是昏昏沉沉地睡了。那时候我们没有什么性生活,基本上也没那个要求。

  李昆后来认识了一个老乡,这个老乡拉他去参加了一个活动,回来后李昆的眼睛就有了光彩,他说他找到了一个新的赚钱方式。后来我知道了那是一个传销组织,李昆进入了传销队伍,他最初是一边卖酒,一边发展下线,到后来酒生意也不做了,就一门心思地搞上传销了。

  他们总是早晨集合,白天出去,晚上开会,基本上一天一碰头,他们有一个固定的活动地点,在北京保利大厦附近,每周还要搞两到三次培训和讲座,他们的组织也是经过正式注册的,当时中国还没有大规模地取缔传销,所以最初这个活并不是很难干的,再加上李昆面相斯文,又能说会道,所以很快,他就成了骨干。

  在没有搞传销之前,李昆做事还是很有理性的,而且也很有头脑,但是搞了传销以后,他就变了一个人,他开始变得狂热,每天东奔西走,到处说着训练好的重复的话,他一门心思想发财,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他每天和我在一起,不停地说他的传销,下线,经营,我那时看他就像一个中了毒瘾一样的人,心里很痛苦,可是不知怎么安慰他,我知道他也是为家,也是为我们共同的未来。除了让他注意身体,我能指责他吗?

  在这种情况下,酒吧就成了我一个缓解压力与痛苦的地方。尽管这里每天都乱哄哄的,但毕竟是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地方,与客人们在一起,卖他们酒,与他们很熟地聊着天,关了门就各奔前程,我已经习惯了那样的生活,而且开始留恋,这留恋的原因,我后来想是因为有了韦姜。

  韦姜成了酒吧里的常客,他经常来这里看我,每次来都会拿一些他们公司出的新产品给我,有一阵子在化妆品上我省了很大的一笔开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