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会期间持票观众将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7:00 新华网
  持票观众可免费乘坐公共电汽车、地铁及轻轨;基本上所有场馆将不会提供私人停车场,观众可乘公共交通到达;公共交通枢纽将开通摆渡公交专线……诸如此类的一系列交通服务,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推出。
北京奥运会期间持票观众将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组图)
  昨天,记者从科博会交通科技与管理高层论坛上获悉,针对奥运举办期间的巨大交通需求,本市正在提前制定奥运交通组织规划。为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奥运场馆停车场将不对无奥运专用许可证的私人车辆开放,观众可凭当日门票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前往比赛场馆。

  尽量减少对日常交通的影响

  市交管局副局长于春全表示,作为拥有140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城市,到2008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超过300万辆,加上奥运交通的庞大需求,城市交通面临较大压力。

  据预测,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将迎来上百位政府首脑和皇室成员、5000多名体育组织和政府官员、16000名运动员、赞助商40000名、注册媒体人员22000名、持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近10万名、观众数百万人,要满足这些不同客户群体对奥运交通安全、畅通、准点、舒适的需求,交通组织难度较大。不过,奥运交通组织的基本原则是,尽量减少对城市日常交通的影响。

  奥运交通服务分五类

  2008年奥运会将于8月8日开幕,24日闭幕;残奥会9月6日至17日举行。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村,残奥会结束后三天闭村。因此,奥运交通运行将从7月24日到9月20日持续近两月。

  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奥组委和交通部门将提供五种类别的交通服务。T1、T2、T3交通服务主要针对奥组委邀请的贵宾、体育组织官员,提供专用小客车服务;T4类交通服务则针对运动员、随队官员、注册媒体、技术官员等,提供专用大车;T5类交通为免费公共交通,工作人员、志愿者、持当日门票观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前往比赛场馆。

  奥组委还将在各场馆、住地、主要交通场站设交通服务台,并在奥运交通运行中心设置交通服务电话呼叫中心,该中心将采用多种语言提供全天候服务,满足不同群体不同情况下的交通服务需求。
北京奥运会期间持票观众将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组图)
将开辟奥运公交专线

  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号召市民自觉减少奥运比赛时不必要的出行,并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对交通需求进行控制,削减社会交通流量。

  借鉴雅典奥运会经验,北京将开辟多条直达奥运场馆的奥运公交专线,方便人们观看比赛。另外,交通部门将在四环全线、二环路、五环路一部分及通往各主要场馆的主要道路上,施划奥林匹克专用道,形成奥运专用道体系,必要时重要车辆将警车开道,以保证奥运会的顺利举行。整个奥运期间,共计将有4000多辆机动车直接服务于奥运交通,在奥运村、媒体村,将主要采用低排放甚至零排放的环保车辆。(北京日报/记者涂露芳)

  导读

  今年科博会推出多项“首次”看今年北京科博会六大亮点

  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周茂非告诉记者,与往届相比,本届科博会更具创新性、前瞻性,不仅较往届更加重视最新科技成果的展现,而且在关注企业战略性发展方面推出了多个首次。周茂非说,通过这些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内容,他相信,今年的科博会将汇聚更多的产业发展信息,涵盖更高的科技含量,展示更先进的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提供更多的国际科技经贸合作机会。

  第八届科博会展览会作为科博会最重要的活动舞台,将于今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今天将在展会亮相的北汽控股、京东方、海尔、富士施乐、三星电子等五家企业,都将携尖端技术产品以飨观者,而北京产权交易所则将借科博会之机寻找新的合作项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再次登台科博会作主题演讲,有关人民币汇率和利率的问题将再次成为本届科博会讨论的热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显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将就此问题做出阐述。

  奥组委将介绍奥运知识产权保护、赞助计划、特许商品计划以及奥运的市场开发情况。国家体育场“鸟巢”、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奥运村、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等31个奥运会场馆建设和改造项目的采购需求也会公布。

  “内地与港澳经贸合作发展推介会”将为京港洽谈搭建一个良好的官方平台。

  (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