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寻"一夜情" 一大学生被盗用名字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7:27 燕赵晚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奚振海)有人利用网络传呼工具QQ公然寻找“一夜情”,此人还标称自己是桂林某高校三年级学生。5月23日,记者调查发现,该学生的身份确凿,但他对此事感到震惊,认为要么被人陷害,要么是同学间的恶作剧。

  在网上,这个QQ号码为315177332的名下写着:“找人过假期。我喜欢做个露水性友,大家需要就来一场,来我班找我……”省略处则清楚地注明QQ主人是桂林某高校一名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并留下了姓名。

  23日下午,根据QQ传递的信息,记者果然在桂林市某高校某专业找到了一名同名同姓的男学生。记者从外围了解得知,该生大一大二时为学生干部,酷爱运动,中等身材,“长得还可以”,平时很活跃,和男女同学都很“玩得来”。

  随后,记者与该生进行了正面接触。当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这名学生表现得相当震惊,坚决否认这是他自己所为。他向记者表示,他希望只是某位同学的恶作剧。该同学庆幸现在还没有“一夜情人”找上门来,但如果有一天这一幕真的发生了,对他的打击是让他难以承受的。他说自己有一个女朋友,现在正在找工作。他最后向记者表示,如果事件进一步朝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他将向警方报案以寻求保护。

  针对这种利用网络公开有损人格的“恶作剧”是否有违法之嫌?桂林市兴东方律师事务所的涂政律师认为,这种行为侵犯了当事学生的名誉权。他说,名字作为一个人的符号是独一无二的,如果确实有人在冒用该学生的名义在网络上进行此项活动的话,就是侵害了对方的名誉权,一旦引发后果,可以被诉为诽谤罪。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