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地铁公司首度进军内地 与深圳签特许经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32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5月26日电记者胡谋、王伟报道:今日,香港地铁公司与深圳市政府正式签署深圳市轨道交通四号线投资建设运营特许经营协议,这标志着香港地铁公司正式进军内地。

  去年1月14日,香港地铁公司与深圳市政府签订了此次合作的原则性协议,随后在深圳成立了合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约24亿元人民币。根据协议,香港地铁公司将投资60亿元人民币、承建深圳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并可获得位于深圳北部龙华镇四号线沿线车站和车厂的290万平方米地块的物业开发权。预计建设29000套住宅和商住楼宇,分7年开发,收益预计超过15亿元。

  深圳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全长约15.8公里,其中隧道段长约5公里,地面及高架段长约10.8公里,将建10个车站及1个专用车辆段,预计2008年底建成投入运营,是未来香港透过深圳与內地相连的主要交通干线。

  香港地铁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周松岗说,1年半以前,香港地铁开始在内地寻求合作,希望能运用香港地铁的经验为祖国作出贡献。近年来,深圳经济社会迅速发展,香港地铁一定会发挥优势以最优的经营理念把合作项目运营好,为深圳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