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尼特斯成就欧冠史上最大的经典和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51 红网

  跟04年的雷哈格尔和穆里尼奥一样,贝尼特斯率领一支二流球队伍站到了05年欧洲足球之巅。从某种意义上说,后者的难度指数和惊险指数更大,一切都独一无二得难以置信,他是在上半场0:3落后的情况下大难不死,这就是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不可复制的经典和传奇。但比这更酷的经典和传奇是贝尼特斯这位杯赛专家,他曾得过联盟杯冠军,得过西甲冠军。这次,他令安切洛蒂沦落为一个“只有贵族气质”的二流教练。上半时是老贝被打懵了,下半时安切洛蒂被打懵,但超级教练的学习能力也就在于此,他能接受不利于己的事实,很快就知道如何摆脱并扭转局面。

  赛前,安切洛蒂豪言要在3分钟之内进球并凭借实力和经验赢得冠军杯。他做到了,甚至比所有人想象的做得要好很多。开球52秒就打进1球,很快就3球领先,下半时的比赛看上去成了垃圾时间。足球评论员已经准备好了稿子,利物浦上次拿冠军杯还是20年前事情,11个出场队员中没有一人拥有过洲际比赛或者以上的冠军头衔,再看看AC米兰的贵族光环吧,3个巴西人是世界冠军队主力球员,7人是03年欧洲冠军杯主力球员,马尔蒂尼正指望第5次捧冠军杯,西多夫在3个俱乐部拿过3个冠军杯,安切洛蒂手下的超级明星们对欧洲冠军联赛决赛这种豪华场面的熟悉和习惯就象回到自己家的花园,闭着眼都知道怎么走,而利物埔的菜鸟如同初次进入上流社会舞会的农村小伙,不会玩了。

  而贝尼特斯看上去还犯了一个明显的大错,他赌AC米兰认为利物浦会打擅长的防守反击,所以他以攻击型球员科威尔换下一个防守中场的名额,想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结果比赛打了不到45分钟,老贝似乎输得连底裤都没有了,还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但包括安切洛蒂在内所有的人都低估了老贝和利物浦的学习能力,学习打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能力以及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老贝感觉到中场防守失衡是要点,而中场休息后换上防守型中场哈曼成了比赛转折点。他换人的时候或许并不指望追回比赛,他只是追求一个职业教练的完美感觉,但他的努力得到了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的结果,就象上半时安切洛蒂得到的一样。

  AC米兰有3球领先然后失去比赛的“前科”,上赛季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3:0赢拉科鲁尼亚,但次回合居然0:4大比分落败。仅用年龄过大体能不济是解释不通的。事实上,安切洛蒂直到85分钟才进行第一次换人至少说明他不感到球队的体能状况是一个问题,我们必须相信职业教练对此比任何一个局外人更有把握。真正的问题可能还是AC米兰身上的贵族架子,他们不相信或者不能面对45分钟3:0领先的情况下对手居然能在短短7分钟内扳回来这一事实。其实,在3:3这个时候,AC米兰在这个时候还没有失败啊,但贵族们已经失去了继续下去的信心、斗志和勇气,他们已经提前把自己看成败军之将了。(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张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