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及珠三角今年底将逐步做实养老金个人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44 新华网

  昨天,广东省劳动保障厅厅长方潮贵在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会上表示,广州及珠三角各市今年底将做实养老金个人账户,其它地市则将按照先做5%或6%的步骤逐步做实。

  方潮贵介绍,目前全省养老基金实行“统账结合”的方式,要做实个人账户需要约700亿元,目前已有结余596亿元,还存在104亿元的缺口。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实行养老保险制度后,以前一些老国企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用,但现在需要由养老基金支付,占用了个人账户。方潮贵表示,现在对于占用的个人账户采取记账的方式,虽然没有实际存款,但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工作,逐步把个人账户做实。他透露,今年底,珠三角各市将做实个人账户,即占全部养老金8%的部分,其它地市则将按步骤做实,打算先做实5%或6%。

  另外,省财政厅提交的报告显示,目前一些欠发达地区和部分企业欠缴社保基金费用的情况比较突出。在汕头、汕尾、湛江和茂名四市,甚至出现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赤字的情况。对此,方潮贵表示,劳动保障厅和省地税等部门已经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负责征收社保基金的省地税部门将会设定一个缴费期限,过期不缴费的地区或企业账户将可能被止付。

  据悉,2004年第一季度,全省有三个市的养老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当期收不抵支。2002年和2003年,汕头、汕尾和湛江的养老保险基金当期出现赤字。方潮贵表示,目前省社保基金运行得很好,2000年以后,没有出现过社保基金被挤占挪用的情况。(羊城晚报/记者梁克毅、通讯员任宣报道)(来源:羊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