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 :事故矿井将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0:50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记者崔佳、张袆报道:记者从今日召开的重庆市煤矿安全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市政府日前出台文件规定,对事故多发的小型矿井,将由当地政府依法取消生产资格、收回采矿权,在对矿井资产进行评估和剩余煤炭储量进行测算后拍卖。拍卖所得按国家和企业所有权属进行分配,优先用于事故善后。

  重庆市政府文件规定了公开拍卖的事故矿井的具体标准:年产9万吨及其以下的矿井,发生一次死亡10以上特大事故的;年产6万吨及其以下的矿井,年内发生两起死亡3人及以上重大事故的;年产3万吨及其以下的矿井,年内发生一起死亡5人及以上重大事故的;年产1万吨及其以下的矿井,年内发生一起死亡3人及以上重大事故或多次事故死亡人数累计超过3人的。

  据悉,今年到目前为止,重庆有3个矿井被当地政府取消生产资格,收回矿权拍卖。这3个矿井分别是:南川云华煤炭公司、奉节县苏龙寺煤矿和巫山县大门坡煤矿。其中,奉节县的苏龙寺煤矿已于5月10日成功拍卖,成为重庆市小煤矿因安全超标而被政府收回拍卖的第一例,其余两个煤矿正在拍卖程序之中。对此重庆市政府的态度十分明确:谁不注重保护矿工的生命安全,谁就将被坚决淘汰出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