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将办亚洲海事展 以扭转欧洲主导海事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新加坡消息:《联合早报》二十六日报道,新加坡海事基金和海运贸易将在二零零七年四月二日在新加坡联合举办亚洲海事展2007,以期扭转国际海事均由欧洲主导,亚洲业者较少参与决策的局面。

  《联合早报》报道,亚洲的海事业发展日益蓬勃,亚太区的海事贸易预计超过一千亿美元,亚洲船舶运输量也占世界总船运量的百分之四十。此外,世界二十大集装箱运输公司中,有十二家属于亚洲公司。

  尽管亚洲在世界海事业中是股强劲力量,亚洲海事业者在国际海事业各方面的决策过程中,发言权却不成比例。由于许多国际海事条例和决定都由以欧洲为中心的国际海事组织作主,亚洲业者的意见往往被忽略,也较少参与决策过程。因此亚洲业者要求获得更大的发言权。

  新加坡海事基金和海运贸易联办的亚洲海事展2007,以“崭新的海事领域”为主题,希望能扭转这个现象。

  亚洲海事展所讨论的主题将涵盖广泛的海事课题,如船运经营、管理、科技、财经以及海事保险、法律等。

  新加坡海事基金董事长张松声二十五日在亚洲海事展推介仪式上说,在亚洲主办海事展,联系并聚集不同领域的国际海事业者,交换有关亚洲海事时事课题的想法和意见,并寻找生意发展的新机会,是适时的。

  张松声说,这个海事展的重要目的,是为亚洲国家提供发表海事课题的公共平台。海事展也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事代表团,展出区域和国际海事专门技术。活动以亚洲为出发点,却要让影响力伸展至全球。

  随着海事业逐渐庞大,拥有专业劳工队伍也极为重要。海运贸易执行董事克里斯多夫·海曼说,亚洲海事展将注重职业训练,并把海事展的最后一天定为新加坡青年训练日,向青年介绍海事业的潜能。

  首届亚洲海事展将在二零零七年四月二日至四日于新达新加坡举行,之后每两年举行一次。这个活动获得本地海事业者如新加坡船务公会、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新加坡港务集团以及新加坡旅游局的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