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时报》:设禁5年后白宫接待巴勒斯坦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2:39 新华网

  德国《世界报》:如果法国民众在29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拒绝投票支持《欧盟宪法条约》,将迫使德法两国对作为欧盟一体化轴心的德法两国关系重新进行定义,并将严重影响到德法关系以及他们在欧盟中的地位与作用。现在许多欧盟成员国已经越来越对德法特殊关系的合法性以及它对欧盟自身发展的益处表示置疑。如果在德国批准条约后,法国则表示反对,将会令作为欧盟发动机的德法关系出现裂痕,并使两国今后就欧盟建设提出的共同倡议缺少充足的说服力。德国欧盟政策的最高目标应当是,让欧盟其他盟国确信,德法合作对欧盟是十分有利的。同时,应尽早将其他国家纳入到德法两国之间的合作中来。即使《欧盟宪法条约》29日在法国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德法两国仍然迫切需要就欧洲的未来展开讨论,共同提出倡议。

  法国《费加罗报》:在2001年的多哈回合谈判上,世贸组织各成员国的贸易部长们一致通过了贸易政策自由化的计划。其中,关于开放农业市场、服务业市场以及工业产品市场的谈判应当在2005年1月1日前结束。但在此期间,坎昆部长级会议的召开以及农业谈判的中止导致各项谈判的结束日期推迟。要想今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新一轮会谈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就必须解决好农业、服务业和工业产品这三大挑战。农业一直是世贸组织谈判的重要方面,也是存在颇多冲突的领域。农业谈判将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取消发达国家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出口竞争而采取的保护措施;限制国内补贴;降低关税壁垒。

  美国《纽约时报》:设禁5年之后,白宫又将接待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24日晚到了华盛顿,次日会见了美议员,还在与布什会晤之前安排了与犹太人组织的会谈。阿巴斯在其掌权后的数月之间,已展示出一个诚实、高效和可靠的领导人形象。但以方想要阿巴斯做得更多。眼下宝贵的和平之机转瞬即失,不应因老调重弹和无益的流血而错失。以方应明白这是领导者该拿出魄力的时刻,而且以方本身的做法也不全对。以方计划8月从加沙撤出军队和定居者,这件事很关键,应该办好。而布什总统如今的任务是倚赖阿巴斯,让后者尽其所能遏制哈马斯;同时他还得给好朋友沙龙递好口信,因为通往和平的道路毕竟是双向的。

  埃及《埃及新闻报》:阿巴斯目前正在美国进行他自今年1月份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以来的首次访问。他希望同美国总统布什的会谈能够使华盛顿在帮助解决巴以问题时采取公正态度,因为美国偏袒以色列一直是巴以和平进程中的主要障碍。这种偏袒态度自布什2001年成为美国总统以来更加明显,美国的形象在中东地区也因此受到很大影响。阿巴斯还希望此次访美能够使美国在实际行动上更多地支持巴勒斯坦,而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例如美国能够向以色列真正施加压力,以使以色列停止继续侵占巴勒斯坦土地的计划。目前也在美国的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在向犹太组织发表讲话时说,以色列将在西岸建三个大型犹太人定居点。因此分析家们指出,如果不对以色列施加压力,华盛顿称它关注中东和平的任何言论都只会令人感觉虚伪,都将进一步加剧中东各国对美国的信任危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