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出13亿美元了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23:56 华夏时报

  美两党参议员联名提出议案 拿出13亿美元了解中国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参议员乔·利伯曼和拉马尔·亚历山大25日联合提出一项议案,要求美国联邦政府从2006年到2011年的5个财政年度内拨款13亿美元,全面促进美中在教育、学术、商业等方面的交流与接触,并在美国中小学加强中文教育。

  这项名为“2005美中文化接触法案”的议案包括8项计划,分别以中国的8个文化和政治名人命名,比如“杜甫”代表加强中文教育条款,“孙中山”代表中学毕业生交流条款,“蔡伦”代表两国学者交流条款,“王维”代表改善商业交流条款。

  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利伯曼和来自田纳西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亚历山大都曾参与过美国总统竞选,但都在党内初选中败阵,不过他们在美国国会都是颇具影响力的人物。

  新华社发(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