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外钢铁业联合重组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41 河北日报

  国内:

  1997年,湖南涟钢、衡钢、湘钢三钢合一,重组为湖南华菱集团。

  1998年11月,宝钢与上海钢铁、梅钢联合成立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现代化的钢铁企业。

  2003年1月16日,大连钢铁集团与抚顺特钢重组为辽宁特钢集团。

  2004年10月26日,辽宁特钢与黑龙江省北满铁钢跨地区重组,组建东北特钢集团,成为国内特钢霸主。

  2004年6月30日,攀钢在兼并成都无缝、收购成都钢铁后,正式重组四川长城特钢公司,成为西南“钢铁航母”。

  2005年4月30日,武钢重组湖北最大的钢铁集团鄂钢,武钢集团鄂钢有限公司挂牌。

  国外:

  1997年,德国的蒂森、克虏伯合并,1998年又收购比利时的库克利尔。

  1999年,英国的大英制钢和荷兰的霍哥榜合并。

  2000年,美国制钢收购斯洛伐克国营钢铁公司VSX。

  2001年2月,法国尤吉诺尔集团、卢森堡阿贝特和西班牙阿塞拉利亚3家钢铁企业重组合并为阿塞洛钢铁集团,年产钢位居世界榜首。

  2005年1月24日,国际钢铁巨鳄米塔尔钢铁公司收购我国第八大钢铁公司湖南华菱管线37.17%的股份,与华菱集团并列为华菱管线的第一大股东,成为外国钢铁公司重组中国国有钢铁公司的第一例尝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