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胜海船厂爆炸5死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钢、周方 通讯员王宏山、周文娜、陈伟秋、欧阳永晟)昨天下午3时50分左右,位于番禺区石楼镇的胜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一在建船只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1人受伤,其中5名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员仍在继续抢救中,暂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王华元、副省长游宁丰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作出5点指示:一是有关部门和番禺区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二是要妥善做好事故中死伤人员的善后工作,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三是事故发生单位要立即停产整顿,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迅速开展调查,排除危险隐患。四是要依法追究事故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五是番禺区要从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防类似重大事故再次发生。得知事故发生的消息后,正在外地公务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当即作出批示:一,责令该厂停产整顿,依法处理违规者;二,市分管领导马上赶赴现场处理事故;三,全力救治伤员。

  接报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有关善后处理工作的开展。番禺区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