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雨袭击300多岁古榕树倒地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风雨袭击300多岁古榕树倒地死亡(图)
名木古树急盼“保护伞”。

  本报韶关讯

  (记者王松平 通讯员张小卫摄影报道)“好端端一棵300多年的古榕树就这样倒下了,太可惜了!”日前,韶关城区上后街一棵300多年的古榕树遭风雨袭击而死,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如何把韶关现有的古树保护好,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

  据韶关市园林管理处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韶关城区有100年以上历史的古树15棵,品种主要为细叶榕、白玉兰、马尾松、菩提榕、长花厚壳等,其中以市第二塑料厂内两棵300多年的菩提榕年纪最长。

  根据韶关市政府1997年颁发的《韶关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古树名木实行统一管理,分别养护。虽然该《办法》对古树名木的管理养护作出了明确规定,但现实中却存在着责任不清,缺乏管养的现象。

  记者询问过许多市民,他们都不知晓《韶关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认为管护古树只是园林部门的职责。记者驱车查看了韶关城区部分古树,发现许多古树都曾遭虫害,防治虫害工作任务较重。而部分古树还被刻划、钉钉或被缠绕绳线,不同程度受到损害。若得不到及时的有效的管理养护,古树命运令人堪忧。

  韶关园林管理处主任范韶旭认为,韶关应加大对古树管护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明确职责,增强全民保护古树的意识。他还建议对古树实行专人、专门经费、系统规范管护。(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