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埠历史印记消失 多伦多珍贵中文牌匾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30 新华网

  中文牌匾安放原位(左方)仍留有牌匾边痕,英文牌匾则在右方。(黄嘉恒 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市一块官方记录该市华埠发展史的珍贵牌匾,近日被发现离奇失踪。

  置在石趸上的“华埠发展史”牌匾本来是一对,左边为中文,右边是英文,两牌匾是由多伦多历史局,于1983年安放在位于多伦多市政厅大楼西旁草坪,至今已有22年历史。

  该中文牌匾印注,“1878年,陈三(译音)乃第一名设店于雅达利街之华人,开华人聚居于多市之先河。但当华工助建越洲太平洋铁路后,很多华人东移。于1910年,聚居于依莉莎白街一带之华人约1000名。此后70年来华埠的发展十分迅速。80年代,居住于大多市的华裔有10万多名,并于各行业均有优良的表现。”

  历史局纪念牌匾统筹美狄马博士24日表示,历史局并不知悉“华埠发展史”中文牌匾失踪一事。经与负责打理弥敦菲腊广场的市政府设施部门了解后,美狄马再回应称,市府设施部门人员较早前已发现该牌匾失踪,但现阶段仍在追查究竟牌匾是被拆除修补或遭人盗窃。倘若是后者,历史局是将新造一块牌匾作替补,甚至会考虑更新中、英牌匾内容。(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