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煌机场事故调查小组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张锰、王志恒、王艳明)记者26日上午在甘肃敦煌机场采访时了解到,民航西北管理局“5·25”事故联合调查组已于5月25日晚抵达敦煌,26日一大早事故调查组即赶赴出事的敦煌机场,展开对25日敦煌机场东航一架飞机起飞时,从起落架舱坠落一名男孩事故的全面调查。

  调查组在停机坪上勘验现场

  上午8时许,记者在敦煌机场看到,联合事故调查组正在敦煌机场的停机坪上勘验现场,并着重对机场周围围栏、铁丝网以及进入机场停机坪的一个铁门进行了现场察看。记者在停机坪外隔着铁丝网向调查组表明身份,要求采访。调查组未给予正面回应。与此同时,一架敦煌飞往兰州的东航MU2417班机于7时50分正点从敦煌机场起飞,事故调查未影响敦煌机场航班的正常起降。

  少年可能爬围栏进入机场

  10时许,在机场围栏旁,有几个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和拍照,一位敦煌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协助调查,经过他们检查,发现停机坪的围栏有几处可以爬进来的地方,他指着机场后门的大铁门说,那里也是一个可能进入的地方,但不能确定坠机少年就是从这个地方爬进去的。

  记者26日上午在甘肃敦煌机场采访时,遇到了正在寻找离家出走孩子的敦煌市五墩乡农民王永花三人。他们在机场没有获得任何情况后,又来到敦煌市医院殡仪馆,希望能够辨认死者身份。然而焦急万分的三位亲属遭到了敦煌机场派出所的拒绝。

  王永花告诉记者,她的侄子是在10天前因故离家出走的,家人四处寻找至今没有消息。25日听说了敦煌机场飞机坠落儿童的事故,根据他们打听的情况,本次事故坠机儿童的体貌特征与他们家出走的小孩极为相似。25日,王永花和亲属连夜赶到机场,向敦煌机场派出所报案,并提供了孩子的三张照片。敦煌机场表示将尽快给予回复。

  26日一大早,焦急的亲属再次来到敦煌机场询问,机场派出所仍然没有给他们任何答复,只是让他们回家等待。无奈,王永花等人又赶往位于敦煌市区的敦煌市医院殡仪馆,要求辨认尸体。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任何人要辨认尸体必须经过敦煌机场派出所领导的同意。心急万分的他们蹲在殡仪馆门前的空地上,大哭起来。

  上午9时30分,自称是敦煌机场派出所的本次事故办案警察,来到医院殡仪馆,向敦煌市医院交代,任何人不得进入殡仪馆辨认尸体。王永花等亲属要求进入殡仪馆辨认是否是他们家的孩子,敦煌机场派出所这两位民警说必须要经过国家民航总局同意才行。家属询问事故死者确认情况,两位民警一再表示无可奉告。随后,机场派出所在敦煌市医院殡仪馆门口安排警力值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