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婚男女沉溺上网 容易造成婚外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3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7日电现代上网是一种轻易、轻松的事情,特别是通过各种手段聊天、交友。由于轻松不设防线,上网也有可能是发展“婚外情”的桥梁,演变成家庭乃至社会问题。

  美国研究发现,已婚男女若经常上网结识异性,很容易由最初的好感演变成发生婚外情。香港大学家庭研究院医学博士吴敏伦亦指出,他接触的“网上婚外情”辅导个案有上升趋势,反映本港夫妇出现“网上婚外情”的情况日渐普遍。

  香港大学家庭研究院昨天起一连三日举办“国际亲侣研讨会”,供本港、内地及美国专家共同探讨婚姻治疗的经验和研究结果,其中港大家庭研究院副教授李维榕和吴敏伦,过去3年研究了百多个临床个案,发现本港夫妇主要为金钱争吵,其次是婆媳关系、子女和婚外情。

  吴敏伦在会上表示,他所接触的“网上婚外情”个案有上升趋势,“网上婚外情”指已婚男女因沉迷上网,而忽略配偶或与在网上认识的异性发生感情。美国德州婚姻家庭治疗专家PatriciaLove亦称,美国去年多项研究发现,已婚男女若经常上网与异性聊天,很易由最初的好感演变成发生婚外情,因此若配偶过分沉迷上网,可能是发生婚外情的先兆。此外,经常不在家、对性生活失去兴趣、少聊天也是婚外情的征兆。夫妻双方应多家关爱、关心和交流。(陈晓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