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早餐率先在海珠区开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穗整宣)昨日,广州市整规办正式公布了“放心早餐”的布点,100辆放心早餐车将于本月29日在海珠区试点营业。据介绍,在试点的基础上,年底“放心早餐工程”将在全市各区推广实施。

  据悉,放心早餐从每天的凌晨开始生产制作,4时配送,营业时间是早上6时到9时。目前,两家公司正与羊城通公司联系,届时市民有望使用羊城通购买放心早餐。相关人士提醒市民,放心早餐销售不完的产品将会当天销毁,市民购买放心早餐时一定要看生产日期。

  品种:超过60种最贵4元

  据介绍,试点期间的放心早餐确定百处摊位,分布于社区、学校、医院、银行、公交车站等地点。

  昨日,记者采访了承办放心早餐的两家企业:广州日维健华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每家公司配送供应的早餐品种均超过60种,均为独立密封包装,放心早餐的外包装上都有“放心早餐”的标识,还标有成分、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地址、投诉电话等。

  早餐的品种包括包子、馒头、肠粉等十余种中式主食;面包、蛋糕、汉堡等20多种西式主食;豆浆、粥、豆奶、茶饮料等饮品;鲜奶、酸奶等乳制品。价钱都是明码标价,也很合理。记者看到,“日维健”一袋两个馒头只售5角,最贵的是用保鲜盒包装的牛腩粉,售价为4元。而其他品种价钱均在1元到2元之间。金谷园早餐的平均售价也是1元到1.5元。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根据市民的口味,不断变换早餐的品种。

  早餐车:有加热防尘功能

  据了解,即将上街的每辆早餐流动车都将配一名配餐员,届时配餐员会穿戴统一、洁净的工作衣、帽和口罩上岗。

  所有的放心早餐车是统一设计的。记者在现场看到,餐车是一辆可伸展的钢制手推车,据介绍,其造价高达4800元,可防雨、防尘。餐车内部设计了两个灶眼,分别用于加热中间的蒸笼和旁边4个隔层内存放的包子、茶叶蛋和豆浆等。在煤气炉旁,还有一个小灭火器。餐车的左边是一个特制的塑料防尘罩,里面摆放着牛奶、果汁等饮品和单独包装的早餐食品。
放心早餐率先在海珠区开卖(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