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抓获一5名女生组成的校园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7日电(李慧娟)一个由5名女生组成的抢劫团伙专在学校附近抢劫在校学生,一个月内竟然作案10余起。近日,在辖区群众和学校的配合下,这个专门抢劫学生的团伙被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一网打尽。

  5月12日,民警在辖区重点治理的某中学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一伙女生曾在这所中学拦截过初中女生,抢劫学生的财物。办案民警立即来到案发区,经进一步调查落实,将欣欣(化名)、红红(化名)等5名参与抢劫的人员全部抓获。

  据14岁的欣欣交代,自今年4月以来,她伙同红红等4名女生,先后在3所中学门口作案10余起,其作案手段是见到单个女生,便指使其中一名团伙成员将被害人叫到偏僻巷口或楼道,对女生拳打脚踢,继而抢劫女生现金、首饰等,如果女生身上没钱,涉案人将被害人殴打一顿后,强迫被害人随后送来500元~1000元现金。

  民警在破获这起案件后,又经多方深挖线索,掌握了另一起少年抢劫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5月19日,民警在辖区某中学门口将正在抢劫学生钱物的抢劫嫌疑人庆庆(化名)抓获。经讯问,庆庆原是某中学初中学生,于今年辍学,无事可干的他伙同另外两名不良少年,对某小学及网吧的低龄学生实施抢劫,先后有20余名小学生深受其害。小学生的现金、自行车和所有能变卖成钱的东西都是涉案人的目标,涉案人拿着不义之财,用于上网、滑旱冰等活动。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