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文重大使向布什递交国书 布什期待胡锦涛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52 新华网

  中新网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余东晖)中国新任驻美大使周文重二十六日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美国总统布什递交了国书。布什表示,期待胡锦涛主席访美并与他深入交换意见。

  周文重向布什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布什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周大使转达对胡主席的问候。

  在交谈中,周文重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一个良好的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当前中美关系发展面临重要的机遇和新的挑战。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下半年将进行的互访和会晤,对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彼此的关切,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布什说,中国是伟大的国家。他本人和美国政府一直很重视美中关系。他表示高兴地看到美中关系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在不断发展,正如他和胡锦涛主席所谈过的,美中两国必须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和平、繁荣和安全的世界。布什表示,期待胡锦涛对美国进行访问,并同胡主席深入交换意见。

  周文重对能在此时出任中国驻美大使表示无比荣幸和责任重大。布什对周文重就任中国驻美大使表示欢迎。

  当晚,中国驻美使馆举行周文重大使到任招待会。美国会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众议员曼祖洛、威尔顿、肯尼迪、沃森、麦考勒姆,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美国各界人士和旅美侨学界代表四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周文重是今年四月三日抵达华盛顿履新的。(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