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佘祥林案续:自杀警察生前血书"我冤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53 东方网
佘祥林案续:自杀警察生前血书"我冤枉"(组图)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昨日的京山县殡仪馆,哀乐低回。疑为自杀的京山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教导员潘余均的遗体已经被送回,其亲属在殡仪馆设灵堂祭奠。潘在死前因涉嫌佘祥林案被湖北省纪委叫去调查。

  亲属极力回避“自杀”字眼

  灵堂内,潘的遗体身着警察制服。多名亲属正在守灵,灵堂里哭声一片。

  潘的妻兄张金义介绍说,他们家属一行是前晚7时许赶到武汉市黄陂区的。当时他们与佘祥林案纠错专案组方面就遗体能否接回京山进行了交涉,专案组的意见是就地火化。昨天凌晨零时20分,家属乘车返回京山,早晨3时20分抵达时,潘的遗体已经安放在京山县殡仪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男子在殡仪馆内逗留,张金义称其中一些是潘的同事。另据介绍,京山县公安局的局长和政委早上都来到灵堂内,与潘的家人座谈,约10分钟后离开。

  潘的亲属回避了“自杀”字眼,张银兰说丈夫是“冤死的”。张银兰现在京山一家医院任出纳,他们16岁的独子正上高中二年级。

  自缢前墓碑上血书“我冤枉”

  张金义根据潘死亡现场的细节推测了潘的死亡过程。他说,潘当时着便装来到了黄陂的那片墓地,他先用一枚易拉罐的拉环割破了左手动脉,这致使他在死后手上仍流满了血。随后潘用一根电线自缢于一棵树上。在自缢前,他用血在一块墓碑上写下了“我冤枉”三个字。

  记者昨晚致电京山县公安局政委金士国,求证潘余均是否系自杀。金以记者的身份无法确定为由拒绝回答。

  另据了解,潘是接受调查的第三批涉案民警,当时潘与另外一名民警一起被车送往武汉。“我很关心他到省里后的情况,但打手机,手机一直关机。”张金义说。

  家属质疑被监控如何能出走

  潘的亲属们对专案组进行了质疑:为什么几天前送去的是一个活人,现在接回来的却是一具尸体?既然专案组已经将潘监控起来,他又是怎么出来的?

  另据介绍,昨天正午,一个由佘祥林案纠错专案组成员、京山县公安局领导及潘的家人参加的会谈一直在进行,就潘的后事进行磋商,其详情尚无法获悉。

  潘的家人说,潘的追悼会日期尚未确定。

  佘祥林:潘的刑讯手段属于中等偏上

  佘祥林昨天才听说潘余均死亡的消息。他平静地说,听到这个消息令人痛心,他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

  佘祥林仍记得潘余均。他回忆说,在被抓起来前他并不认识潘,在审讯过程中才认识。当时潘30来岁的样子,在办案的警察当中年纪算大的。佘说,潘在对他实施刑讯逼供的警察中,采取的手段属于“中等偏上”。

  佘祥林说,潘做过多年警察,对今天这样的局面应该是敢于面对的。

  佘还详细问了潘的家庭情况。他说:“我以为他应该能够挺过来。”

  昨天,京山县民政局到佘家看望了佘祥林,给他送来了4000元钱、400斤大米及20斤食用油。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佘祥林案续:自杀警察生前血书"我冤枉"(组图)
佘祥林案续:自杀警察生前血书"我冤枉"(组图)
选稿:李宏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贾云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