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球领先却痛失冠军,AC米兰主帅遭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AC米兰失去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那一刻开始,人们就怀疑他们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能否得到回报。或许现在AC米兰可以算得上是各大联赛中最失意的球队了,他们在10天之内连丢两个冠军,而且都还是在原本占优的情况下丢掉冠军的。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是时候考虑自己的未来了。

  在赛后的媒体打分中,安切洛蒂和他换上场的托马森都被评了全场最低分———5分,甚至连一直都支持安切洛蒂的《米兰体育报》也开始质疑他的能力了。《米兰体育报》认为,将大因扎吉排除在大名单外是安切洛蒂的一大败笔,因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如果换上场的不是托马森,而是拥有活力能够不遗余力冲击对手的大因扎吉,他将会对疲惫的利物浦防线造成致命威胁。

  安切洛蒂下半场指挥无能也成了媒体攻击的“火力集中点”。上半场,安切洛蒂带领球队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但他在下半场却没有让球队继续保持紧张的心态。而在战术上,当利物浦主帅贝尼蒂斯换上哈曼“盯死”卡卡的时候,安切洛蒂却没有作出相应的调整。哈曼的上场“解放”了杰拉德,他因此得以有更多的机会投入进攻,对AC米兰发起致命一击。在3年前的伯纳乌杯上,利物浦正是凭借杰拉德的两次助攻战胜了AC米兰。但这一次,AC米兰并没有吸取教训。6分钟内连进3球,利物浦的神奇反击打懵了AC米兰,也打懵了安切洛蒂,茫然站在场边的他没有及时作出换人决定,调整战术,甚至对场上队员一句交代都没有。

  在安切洛蒂的执教史上,有太多被对手“逆转”的战例: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对拉科鲁尼亚,甚至是当年他执教尤文图斯时把意甲联赛冠军拱手送给拉齐奥等等。在场上风云突变时,安切洛蒂往往会变得犹豫不决,而与利物浦的决战,则是整个赛季“大战役”的缩影。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