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物浦6分钟内连扳3球神奇“逆转”,21年后再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利物浦6分钟内连扳3球神奇“逆转”,21年后再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组图)
  上图: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中)高高举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打进一球,制造一个点球,杰拉德是利物浦创造“奇迹”的“头号功臣”。时隔二十一年后,利物浦又站到了欧洲足坛最高的冠军领奖台上。

  下图: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神情落寞地走过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正是他的指挥失误,使AC米兰在领先三球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冠军奖杯。
利物浦6分钟内连扳3球神奇“逆转”,21年后再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组图)
本报讯

  (记者李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球场进行,AC米兰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利物浦连追3球,利物浦最终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6比5夺冠,在第50届欧洲冠军联赛(含欧洲冠军杯)奖杯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利物浦第5次,也是他们21年后再次登上“欧洲之巅”。

  1分钟便打破僵局

  一切都是来得那么突然,包括AC米兰的领先。在比赛开场仅仅52秒,第7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的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就取得了进球,这是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历史上最快的进球纪录。马尔蒂尼禁区内接应任意球的凌空抽射甚至将利物浦门将杜德克打懵了。

  第39分钟,卡卡妙传右侧,舍甫琴科突入禁区后假射真传,克雷斯波在门前推射空门得分。第44分钟,卡卡妙传再次撕破了利物浦的防线,克雷斯波面对出击的杜德克,精妙挑射破门。上半场就以3比0领先,AC米兰前45分钟的表现堪称完美。

  6分钟内风云突变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AC米兰的攻势不减,而利物浦则通过换人寻找机会。场上形势在第54分钟到第60分钟的短短6分钟内风云突变。第54分钟,利物浦的里瑟左路传中,杰拉德一记刁钻的头球吊射帮助利物浦将比分扳为1比3。而这仅仅还是开始。两分钟后,斯米切尔在禁区外大力低射,飞身扑救的AC米兰门将迪达虽然指尖碰到了球,但仍难阻皮球入网。决定性的进球来自阿隆索!第60分钟,杰拉德在AC米兰禁区内被身后的加图索推倒,主裁判冈萨雷斯果断地判罚点球。阿隆索主罚点球被迪达封出,但阿隆索及时跟上补射破门。3比3!利物浦的球迷疯狂了。

  被对手连追3球,AC米兰的士气明显受到打击,而运气也离他们远去,舍甫琴科在加时赛末段连续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被利物浦门将杜德克神奇扑出。此后30分钟比赛以及加时赛,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双方只能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前4轮罚球中,AC米兰的老将塞尔吉尼奥左脚推射却高出横梁,皮尔洛的推射被杜德克封出,而利物浦只有里瑟射失。在关键的第5轮罚球中,首先出场的舍甫琴科推射中路又被神勇无比的杜德克挡出。总比分6比5,利物浦人终于在21年后又一次将欧洲冠军联赛奖杯高高举起。
利物浦6分钟内连扳3球神奇“逆转”,21年后再次捧起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奖杯(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