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产生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宁波5月26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今天继续在宁波进行,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1击败波兰女排,小组赛3战全胜,以A组第一名出线。在明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B组第2名多米尼加队;B组第一名古巴女排则与A组第2名保加利亚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的3个对手均来自欧洲,均属于二流队伍。

  中国队首场小组赛的对手是荷兰女排,后者因为由前美国女排主帅塞林格之子执教而备受关注,谁知这支队伍的实力并不如老塞林格所形容的“具备了与中国女排竞争2008年奥运冠军的实力”,中国女排不费吹灰之力便以3∶0完胜对手。在之后的两场小组赛中,荷兰队先后败给了波兰队和保加利亚队,在A组垫底。

  遭遇3连败的主教练小塞林格一直眉头紧锁,面对如此劣绩,他只能竭力为队伍打圆场:“欧洲队伍的比分一直都很接近,去年的成绩只代表去年,今年又是新的开始,尽管我们输了球,但我认为荷兰队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比去年要出色。”

  老牌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近年来没有与中国女排在国际大赛中交过手,却是小组赛中给中国队造成最大威胁的队伍,其类似俄罗斯女排的高举高打的打法确实给中国女排的小将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但最后她们还是以1∶3败北。

  中国女排与波兰女排的关系自去年雅典奥运后变得更加密切,因为后者曾经在奥运会开赛前借出海港小城的训练馆让中国女排安心备战了一个星期。与其他欧洲参赛队伍一样,波兰女排无法组织最强的阵容来华参赛,主教练尼亚姆茨克透露,波兰队中有5名最优秀的队员都因为要参加欧洲的俱乐部联赛而缺阵,其中包括核心队员、接应二传格林卡。

  尽管贵为2003年欧锦赛冠军,但波兰队与中国队的交锋纪录中并无胜绩。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中国女排以25∶20、20∶25、25∶16和25∶17战胜对手,其中楚金玲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她一共为队伍贡献了24分。中国队今天的发球失误有所增多,在第4局甚至出现了11次失误。但主教练陈忠和认为,在这些邀请赛中大胆地尝试跳发球,即使此举可能多“送”给对手几分,但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中就会减少失误。

  在B组的较量中,古巴女排击败了多米尼加队和日本队,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多米尼加队则以小组第2名出线。古巴队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保加利亚队。(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