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象知多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几天广州的雷雨来得特别“准时”,总是在午后光临,究竟是为什么呢?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在晴天风小的夏日,地面在白天会受到强烈的光照,气温渐高,到了午后,正是地面气温升得最高的时候,也是大气在一天中最不稳定的时期,强对流天气此时最为迅速。这时空气如果非常潮湿,雷阵雨就会发生。

  这种由地面强烈受热形成的雷阵雨就是通常所说的热雷雨。在半夜到早晨的时间段里,因为地面气温降得最低,大气趋向稳定,所以热雷雨不易形成。(金叶)(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