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兰仕致函证监会 有意高价收购美的小家电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讯记者董盟君报道:广东格兰仕集团新闻发言人赵为民今天上午在北京表示,最近的公告显示美的小家电出现巨亏,美的以85%的股权作价24886.92万元出售小家电业务给美的集团。格兰仕有意高价收购美的这块小家电业务。格兰仕集团26日已就此事致函证监会。

  格兰仕在给证监会的函件中表示,格兰仕有足够的诚意愿意高价购买美的集团这一部分小家电业务,但该购买意向目前已经遭到美的电器的拒绝。格兰仕表示,上市公司作为公众资产,在实施关联交易时,应在“阳光下”进行,最好是实施公开竞价转让,这样能保护国家利益,维护整个股市的健康发展;对整个家电行业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加快产业的集中、集约和集群化程度,促进中国家电业整体竞争力的提高;能给中小股东最大程度的保护。格兰仕恳请证监会对这一关联交易给予关注,并以最有利于中国股市、中小股民的方式进行转让。

  格兰仕集团新闻发言人赵为民表示,美的小家电将85%股权出售给美的集团,事实上,这属于内部关联交易。作为上市公司,美的的资产是公众性资产,谁有钱谁都可以收购,谁出高价就可以归属谁,除非不想出售。格兰仕不是上市公司,但更愿意看到上市公司资产能在阳光下运作,只要在阳光下运作,并且有利格兰仕发展的可能性,格兰仕都会积极参与,谁也不希望看到股民资产在重组中流失,中国的股市目前失去公信力的关键在于资产市场已失去诚信,失去公信力更需要健康发展的企业参与重组。将资产重组放到阳光下来运作,这才能彻底保护广大中小股民的利益。

  赵为民表示,格兰仕提出收购意向绝非恶意炒作,完全是从自身业务发展出发的实际需要,收购美的小家电业务,整合其良好的人才、技术等资产,对格兰仕降低竞争成本、加速健康发展绝对有利,对整个中国小家电产业的健康发展也是十分有益的。格兰仕向各大媒体宣布此事的目的就是希望国家能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资本市场环境。

  赵为民表示,微波炉方面,格兰仕已成为世界第一;空调出口,格兰仕已做到了中国第一。格兰仕目前正集中推动第三个支柱产业——小家电的发展,收购美的小家电业务能使格兰仕小家电一下子进入世界第一流强势小家电制造商行列,可以为格兰仕节约巨额的竞争成本、发展成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