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象山发生船员中毒事件 造成3人死亡1人病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8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5月26日下午,浙象渔30015船发生硫化氢中毒事件,造成3名船员死亡,一人昏迷,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初步调查,事故很可能是由于船员吸入船舱内鱼货腐烂后产生的高浓度硫化氢毒性气体所致,目前卫生部门正在进一步确认。

  据石浦边防派出所张副所长说,当时船上除了船老大外,还有6名船员,该船于5月25日上午出海作业,26日中午12点左右,船开到了象山将军锚码头,他们准备将捕捞到的鱼货装入船舱,船长郑老大第一个搬了鱼货下船舱,紧接着另外两名船员也搬了鱼货往船舱里去了。当船员赵文兵也准备下船舱时,船老大还没上来,他觉得这太不正常了,照平时船老大早就该出来了。

  果然,老赵仅仅探了一下身,就有高度中毒的迹象,人立即昏迷不醒,其他船员赶紧把老赵抬了出来。

  26日下午,失魂落魄的船员终于到达了石浦港海军码头。之前早就接到求救电话的象山渔政部门、石浦边防派出所、镇政府和象山卫生部门早就严阵以待。

  船一到码头,全副“武装”的抢救人员立即冲进船舱把船老大等人搬到码头实施抢救,可惜为时已晚,船老大、船员小李、老杨都没能抢救回来。

  目前,事故正由象山海洋渔业局、石浦镇政府牵头处理。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中共中央决定东风汽车老总苗圩任武汉市委书记陈水扁邀民进党人士会餐客人当其面相互谩骂金庸支持曾荫权参选香港特首期待香港有新气象刘伯温如何被神化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