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家汇制定规划 利用地下空间改善地面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1 东方网
徐家汇制定规划 利用地下空间改善地面交通(图)
图为规划方案之一的轨道交通走向示意图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徐家汇制定规划,致力形成轨道交通换乘、道路交通、地下空间、公共交通、慢行系统等5大系统

  紧紧把握轨道交通9号线、11号线的实施为徐家汇地区空间整合和功能提升带来的契机,上海市规划局、市建委、徐汇区政府联合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徐家汇地区综合交通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深化规划》编制工作,其重点在于改善徐家汇地区的交通现状,形成轨道交通换乘、道路交通、地下空间、公共交通、慢行系统等5大系统。

  如何提供便捷的轨道交通换乘方案是考虑的重中之重,未来徐家汇地区为轨道交通1号线、9号线和11号线三线换乘的交通枢纽,预计每天换乘总人数约20万人。目前正在考虑一种综合的方案,即9号线车站和11号线车站位于港汇广场北面和西面的地下,离开1号线车站各约300米,换乘距离适中,施工风险最小。经过研究,该方案既能满足徐家汇发展和轨道交通运行、换乘等功能的需要,同时也更具可操作性。

  其次,要考虑形成综合利用的地下空间。结合轨道交通换乘方案,将形成竖向分层、平面连通的地下空间系统。竖向上,从地下一层到地下三层,分别主要是商业和轨道交通换乘大厅、轨道交通车站站台、停车场库;平面上,规划新建多条车行联系通道,将港汇、太平洋、东方商厦、汇金、六百、原大宇地块、广元里地块等地块的商业、地下停车库以及规划新建的地下空间沟通连接。

  此外,要整合地面公交站点和道路交通组织。规划维持原有道路系统框架不变,重点对恭城路、天平路、港汇和大宇地块北面的规划道路进行了红线扩大。结合道路系统的优化调整,将形成由宜山路—南丹路—宛平南路—宛平路—广元路—广元西路组成的交通保护环,和由恭城路—规划路—天平路—肇嘉浜路—虹桥路组成的核心环。交通保护环的功能主要是分流部分过境机动车交通、转向交通及过境非机动车交通;核心环的功能主要是提供公交车、进出商厦机动车的到达及部分转向交通。

  作者:张艳

  (来源:文汇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