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一拍板 三千扣款当天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2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按照法院判决作出赔偿后,当初被刑侦大队扣押的3000元罚款却没有按规定退回。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局长郭明钦得知此事后,立刻进行调查,当天就将退款送到了当事人林先生家中。昨日下午,林先生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西乡塘公安分局。

  信访当天收回退款

  2002年6月14日,西乡塘一所学校门口发生一起伤害案。因为争风吃醋,一名年轻人被人用刀捅伤,林先生的儿子当时正好在场,因此成为4名犯罪嫌疑人之一。2005年2月,林先生的儿子和另外两个朋友到公安机关自首,伤人元凶也随之落网。在向原南宁市城北区刑侦大队交纳了3000元人民币的扣押金后,林先生的儿子被放回家中。今年5月,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包括林先生儿子在内的4名被告人被判令共同向受害人赔偿2万元。按照规定,林先生在交完赔偿金后,刑侦大队之前扣押的钱款应该退回,但他没有收到这笔退款。

  5月23日起,南宁市开展公安局长集中接访活动。第二天一大早,林先生赶到西乡塘公安分局,向局长郭明钦反映了情况。郭局长立刻向该分局刑侦大队了解核实此事。经调查,证实刑侦大队一直扣押林先生的3000元钱确属不该,应立即退回。当天下午,刑侦大队的两名民警将3000元退款送到林先生家中。

  三天受理信访492件

  在郭局长的办公室内,记者随手翻看了放在桌面上的信访登记表,“感谢局长为我家人讨回公道”、“感谢局长重视此案”、“我很满意”等话语留下了信访群众的心声。为了避免信访者排长队等候,保证信访工作秩序,分局专门制作了来访预约条。

  “这次的集中接访对我来说是一次教育,让我看到了公安机关必须要加强队伍管理,必须要加强对民警的教育,提高他们的思想和业务素质!”郭局长颇有感慨地说。

  据悉,截止到5月25日,全市公安机关在本次“大接访”活动中已经受理群众信访492件。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姚 菲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