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学游泳不慎溺水 初中生脱下衣裤拧成绳子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24 中国新闻网

  眼看同学小强(化名)就要沉入河底,王行脱下衣裤后拧成绳状朝他扔去。“就差那么一点儿,要是他当时能够抓住的话就不会沉下去了……”昨日下午,王行站在河岸上痛哭流涕地对记者说。

  昨日11时30分左右,盘锦市盘山县双绕河河闸西侧100多米处,一名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小强在河里游泳时不慎溺水身亡。当记者13时许赶到事发地点时,岸边已围了数百人,数十名消防官兵正腰间绑着绳子,手中拿着长杆在河中细致地搜寻着。“哎!孩子刚15岁,多可惜啊,这条河每年都淹死几个人,真该有人管管野浴了。”一位居住在河边的老人气愤地说。

  王行告诉记者,他们是盘锦市二中初一的学生。昨日中午放学后,他们走到双绕河河闸附近去洗澡。“我不会游泳,我先不下去了。”小强说。但是看到其他人下了水,小强也脱光衣服下去了,可进到河里才走了不到5米就沉入河中,只喊了声“救命”就沉入了河底。

  “我当时看到岸上的人对小强沉入河底都没反应,我就脱下衣服加上小强扔在岸上的衣裤拧成一股绳,跑到河中扔给小强,可就差一点儿,他还是没能抓住。”王行流着泪告诉记者。据刚上岸的一名消防搜救队员介绍:河水约5米多深,水温很低,而且河底全是淤泥,河水也很浑浊,潜到水里基本什么也看不到,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事发后,小强学校的领导和他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伤心的母亲双手捧着儿子的校服,眼中不断地涌出泪水。

  (来源:辽沈晚报;作者:罗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