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开朗他内向 学习都很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24 新文化报
  如果想应征“代理妈妈”,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或长春市妇联电话:0431-8991962想看少儿频道

  本报讯 (记者刘玉萍)“我只记得爸爸一半的样子,他说要带我去坐飞机,后来去医院就再也不回来了,没有人带我去坐飞机了,也没有人给我买电脑了!”7岁的小世维坐在42岁的妈妈怀里说,爸爸说话真不算数。

  昨日,记者来到小世维的家,见到了她患有心脏病的妈妈。“三年前,我丈夫患肝癌去世了,因为我身体不好,只能靠低保金供女儿上学,怕孩子知道,我一直和她说爸爸去医院了,等病好了就会回来。”小世维的妈妈说,每次听到别的孩子呼喊“爸爸”时,她心里就会痛。

  小世维的班主任陈老师说,她平时学习很努力,性格比较开朗。小世维曾被评为班级的文明少年,在学校里还曾获金话筒奖,荣获优秀小主持人称号。但是,因为家庭环境影响,小世维特别脆弱,总是爱哭。“让我家的电视好起来,那样我就能看到少儿频道了!”天真的小世维,不知道爸爸再也不会回来了,她还在等待着爸爸的承诺,给她买一个洋娃娃,能换衣服的那种。

  “在学校里,当有同学说我的妈妈老,整天穿那件破衣服时,我就特别的生气,因为妈妈最爱我了,我不允许别人欺负她,其实,在我心里妈妈挺年轻的。”充满稚气和童真的小世维说,同学们还经常问他爸爸叫啥,她总会幸福地说出爸爸的名字,并告诉同学等爸爸回来了,会给她买很多好吃的。

  很少见到他大声笑过

  “搬出从前的三口之家,搬进这间我和妈妈相依为命的房子的情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年11岁的小咏明,多想和别的孩子一样,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小学附近,找到了小咏明的家。在一间房子里,除了一张双人床和简单的家具外,一大摞子的课外书就是小咏明最大的财富。小咏明的妈妈说,看课外书是孩子的最大爱好,这些书都是三年前给买的。因自己身体不好,家里除了给小咏明交一些正常的书费外,没有条件再给孩子买课外书,所以这两年一直没给孩子买新书。“妈妈,不用伤心,不上课外班我也能好好学习”,因为没有钱交外语补习费,小咏明劝妈妈不要为他伤心。

  沙老师介绍,小咏明平时学习成绩优秀,外语基础也特别好,还多次得过奖,是班级的三好学生。但是,性格很内向,在学校很少看见他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大声地笑过,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也很少参加课外活动。

  “三年前,爸爸和妈妈离婚后,我和妈妈离开了那个家,搬进了这间没有自来水的出租房。从此,就再也没有见过爸爸,我和爸爸之间的故事也便成了回忆。”瘦小的小咏明向往着在一个快乐的家庭中生活,因为平时妈妈出外打工,他经常是一个人在家吃冷饭、泡方便面。
她开朗他内向学习都很棒(图)
  7岁的小世维有着很多梦想 本报记者 惠禾 摄《再征10位“代理妈妈”续》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