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人万一首张唱片上市 诠释后现代无厘头曲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京华时报报道,万一是中国最早一批从事电子音乐的音乐人,之前一直隐身在幕后,曾参与过满文军、斯琴格日乐、阿朵等歌手的唱片制作,现担任正大国际拍岸唱片运营总监。

  由新锐音乐人万一独立制作的电子音乐概念唱片《拉链门事件》于今日全面上市。该唱片由天艺音像发行。在这张唱片中,万一包揽了所有歌曲的创作和制作,并力图将其打造成为中国首张史诗性的音乐喜剧作品。

  在这张被命名为《拉链门事件》的唱片中,音乐类型包括了唯美性感的trip-hop、热闹爽利的hip-hop、迷幻清冷的chill-out、民谣、reggae、工业噪音、dream-pop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万一的歌词犀利、敏锐,且极具幽默感。在这张唱片中,万一运用后现代的无厘头、大巧若拙的活报剧、黑色幽默等多种手段,为我们勾画出可笑又可悲、伟大又猥琐的世间万象。

  除了音乐人和运营总监以外,万一还有很多其他的身份,比如电视节目的策划人、新锐撰稿人、电子游戏企划、影视编剧、多媒体制作人、网络著名ID,他的新书《七零一代的鸡零狗碎》即将出版上市,该书部分内容曾在本报坐家版面刊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