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日大熊猫面临断代 中日友好象征可能后继无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0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日本的上野动物园,熊猫的繁殖遇到“瓶颈”,可能出现“后继无猫”的现象。

  据了解,在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后,作为国家级的友好礼物,中国送两头熊猫“康康”和“兰兰”给东京上野动物园,但是经过数代的“新老交替”,目前上野动物园只剩下一头叫做“陵陵”的雄熊猫,多次和租来的雌熊猫“宣宣”进行人工繁殖未见成功。“陵陵”现已20岁,如果用人的年龄说可以说已是“60老翁”,因此人们担心作为中日友好象征的熊猫可能“后继无猫”。

  现在中国熊猫资源已经十分稀少,不轻易“免费赠送”,原则上只是有偿租借。

  据上野动物园的饲育课科长介绍说:在日本的神户市和和歌山县的动物园里也有熊猫,但都是有期租赁的,按照契约,无法和“陵陵”自由交配或进行人工繁殖,因此今年秋天以后,“陵陵”将没有了“对象”,其来源也没有着落。

  科长还认为,“陵陵”应该还有生育能力,“悠悠”的爸爸“飞飞”就是在21岁时生的“悠悠”,熊猫的生育能力应到24岁左右,只是“对象”无处寻觅,可能是最大的“瓶颈”。

  据了解,上野动物园离熊猫仍然是最“人气”的动物,需要排长队才能观览,“宣宣”懒洋洋地趴在地上,脸上盖满了竹子叶,而“陵陵”还是很活跃,也很有“服务精神”,走来走去供人观赏,各个角度都“照顾”得很周全。国内新闻推荐阅读中共中央决定东风汽车老总苗圩任武汉市委书记陈水扁邀民进党人士会餐客人当其面相互谩骂金庸支持曾荫权参选香港特首期待香港有新气象刘伯温如何被神化选稿:胡静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