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知世博会“湖南周”精彩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爱知五月二十六日电 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湖南周”今天正式启动。其浓郁的“湘风楚韵”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今天上午中国馆一开馆,湖南侗族艺术家表演的侗族歌舞“咯罗打打”便为展馆带来了浓烈的喜庆之气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展馆大厅人流如潮。此后,湖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微微宣布世博会“湖南周”正式启动。率领六市代表团前来出席有关活动的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在启动式上致词,向光临的中外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的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状况及发展前景。

  启动式后,来自湖南的“湘绣女”和艺术家为嘉宾现场表演了著名的湘绣工艺。各种体现湖南独特文化风韵的展示活动也随之全面推开。

  据介绍,为了在世博会上向各国民众展示湖南省改革开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交流湖南人民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体验,湖南省将在为期七天的“湖南周”活动中,安排丰富多彩的内容。除了启动首日的各项湖南省宣传展示活动之外,在此后六天里,将分别由湖南省的六个优秀城市长沙、株洲、张家界、岳阳、常德和湘潭依次推出各具特色的“城市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