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曲志红)一个力图让我国青少年将学“科学”和搞“艺术”自然融合在一起的主题活动,今年夏季将在全国广泛开展。组织者们认为,这两种被当下很多家长、教师视为“只能取其一”的素质培养,一旦完美结合,对青少年的全面成长将产生极大推动作用。

  科学与艺术,在当今我国的儿童教育中往往被分割甚至对立起来,但实际上他们的本质和核心都是“创新”思维。古今中外许多大家,都曾是科学和艺术兼通。研究表明,把科学与艺术结合起来的培养方式,对锻炼青少年的思维能力,完善青少年的知识结构,发掘优秀人才都十分有利。据此,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叶圣陶研究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单位联手策划、组织这次“爱我中华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主题活动”。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俭26日在活动启动式上介绍说,这次主题活动将有百名院士、艺术家共同参与,全国万余所中小学校踊跃参加。活动期间,将分别举办全国青少年科技成果图片展、全国青少年书画展、全国青少年“数字与生活”展、全国百名院士书画展、青少年与院士对话、“科学与艺术”文艺演出、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万里行和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投入到生动活泼的科学与艺术实践中来,发掘和培育青少年潜在的科学与艺术才能,大力开拓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

  据悉,这个主题活动目前正在青少年中进行征稿、征集作品等,展览、大会等都将于8月中旬在北京举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