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岛海域发现四新鱼种 全球还有三成鱼种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台北消息:由台湾和美国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二十五日公布四种在绿岛附近海域发现的全世界首见新鱼种,为台湾鱼类研究添上一笔新纪录。

  据《联合晚报》报道,研究队在绿岛附近海域进行台湾首度珊瑚礁区大深度潜水采集研究,结果成功找到离鳍鲷、丝鳍鲷、三角光鳃鱼与亮光鳃鱼等四种全世界第一次发现的新品种鱼类,以及七、八种台湾地区首见的鱼类,还有大批过去仅在菲律宾、日本海域才能看到的鱼种。

  据估计,全世界还有三成、约两千七百种鱼类还没有被发现,特别是在人类过去甚少潜水抵达、同时潜水艇难以工作的五十至一百五十米之间的深度。这次发现的新鱼种,就是利用新型潜水设备,在这段深度采集得到。

  美国鱼类专家同时指出,绿岛海底是世界级的潜水景点,却因为缺乏管理,不但有大批被弃置的渔网和钓具,一般海底常见的大型鱼类也被过度捕捞而消耗殆尽,非常可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